位於都蘭遺址旁的月光小棧,曾是林正盛導演拍攝「月光下我記得」的場景,充滿日式復古風情的擺設,讓人彷彿時光倒流回到日據時代,此外位於二樓的景觀陽台還能欣賞都蘭的海岸岩灣及綠島,可說是都蘭村相當著名的景點,來到都蘭別忘了走一趟「月光小棧」,一旁還有「女妖藝廊」不定期展出手創作品喔。

位於富岡碼頭北方的小野柳,因此處珊瑚礁的排列方式,及上面長著濃蔭的海榕,和光禿禿的奇特岩石,且酷似北台灣野柳,故有北海岸「小野柳」之稱;來到小野柳,天氣晴朗時可以遠眺位於太平洋上的綠島,是個能讓遊客讚嘆大自然奧妙的地方喔 ~

位於卑南鄉的初鹿牧場,擁有全國最大的坡地牧場,不僅讓乳牛可以獲得最好的照料,所生產的牛奶也是香濃好喝,在這廣大的牧場裡除了飼養乳牛,宛如人間仙境的自然景色,更是闔家踏青渡假的好去處。

三仙台是由離岸的小島和海中的珊瑚礁岩石所構的自然景觀區,其中由八個拱形所組成的跨海大橋,更是氣勢壯大,因而成為三仙台的重要指標;此外,三仙台島上的景觀、植物生態及巨大的岩礁都保留最原始的面貌,而被列為自然保護區,是花東海岸線景觀最美的地方。

石雨傘是一塊向海沿伸的礁岩,且 礁岩近岸處有數隻海蝕岩柱,經海浪侵蝕的結果,變成下面較細、上面較粗的模樣,看起來像把雨傘,因而被稱為石雨傘。此外,在公路西側附近,亦有一塊體積碩大的石灰岩柱,俗稱〞男人石〞,頗富趣味。